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

收到一位朋友寄來的 LAB YELLOW SESSION02評價

“我最喜歡的,不是組樂團,
在短暫人生裡,快樂的自由,
結交良緣是我最響往的,
但,活在音樂裡,我能夠享受到這一切...。.”
HZ-沼澤 (2007/5/26 Lab Yellow)



殘酷的時光巨輪,淃走了納悶的三年。每次沼澤的駕臨,莫名奇妙地像魔術師般變走了一切空虛,好好把握着他們出現的每一天,在尋找優質新音樂的軌道上,他們教我領悟到懂得享受愛樂的重要。前無古人、後無來者的沼澤, you are the real rock hero, you are the best in China。

老外們有Mogwai, Sigus Ros, Radiohead 等等, 我們需要有一支像來自廣州極之出色、優越的Swamp。請各位Jazz迷、Hardcore迷放下可惡的齊偏見,齊聚一堂去迎接沼澤的音樂洗禮,待他們每粒音符刺激大家的大腦思維,去舊迎新,給自己一絲希望,讓我們華人的搖滾大業能在這个糖衣社會內有多一點生機,像縫合地球嗅氧層,多點新鮮空氣。依然故我經典的一句 “Rock n’ roll will never die” 搖滾命運在你手。
用Progressive rock來形容Swamp的音樂是最好不過。每次看他們演出,都必能帶給觀眾利害驚喜,悲傷、憤慨、煽情、排山倒海、高潮起叠、平着分秒呼吸、真正用大腦思索去觀聽。2007/5/26 沼澤 Live in 89268 Lab Yellow, 到塲的瞳孔放大地享受全程,錯過的,請抓緊注意沼澤下次洪水氾濫日期吧!两小時的演出, Lab Yellow 地方須小,只能容立四五十人的觀眾席,當晚音響異常地出色,再加上姬曉(樂团視效成員)的藝術影像背投與音樂互相輝映,訊息樂团、思想型、革命型,可見一斑。主音兼結他手的HZ一如故我的革命性思維、領導型語句,每每出現在曲與曲之dead-air 時段,總能教人心醒、釋放思潮,帶領觀眾進出思想界限。搖滾樂的千變萬化、超越定理、自由奔放、勇敢創新,大家可從沼澤身上輕易地找到。結他手亞Jim的深厚E-bow彈奏,點到即止,那感性的段落令各人注意力紛紛轉向到他的鬼斧神工處。Bass手亞 Roy的雄厚有力完美的低音與鼓手亞 Sean强悍的擊鼓及音效遼闊的电子手鼓編織出來的節奏架構,恰到好處,是每首樂章之動力泉源。沼澤所彈奏的不是一般的搖滾曲式,他們是真正的Original,是當今不可缺少的搖滾交響曲能手。本人由開始接觸Rock Music至今已經踏入第廿五个年頭,蒐集過去的聆聽經驗,沼澤的音樂創作跟國外搖滾相題並論的話,可說是不諻多讓,搖滾也不再是老外專美。如果大家感覺對當今华人搖滾失去信心的話,沼澤會是一个明智之選,就讓我們再次拿起針筒,給自己注射多一次純度極高的搖滾興奮濟吧!

不可不提的是,當晚演出還吸引了當今香港新音樂先鋒劉以達先生前來探訪,達哥對沼澤的創作表現評價甚高,it is a good show!中國人社會裡,對搖滾樂創作熱誠的大有人在,臥虎藏龍,必不要故步自封、思想狹窄,要大開耳界,方為是一個聰明創造者,請各路英雄不要再受外界壓迫,再次鎮作起來,揮揚真正中國搖滾旗幟,少了你們其中的每一步、每一声吶喊,又那來屬於我們甜蜜片段(something sweet)!
多謝沼澤和別具慧眼的主辦機構89268帶給我一個興奮難眠的週末。跟着是期待今次演出的現塲收錄CD的誕生。

文 : Felix 信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